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0 17:31: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我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学细研,强化理论武装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亲亲闽江,爱我中华”“探寻海防印记、弘扬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保护绿水青山、打造幸福之城”“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长乐充分发挥省委旧址南阳革命基点村、省委机关驻地旧址玉田龙卷墓农场等区内特有资源优势,推出红色教育6条学习路线,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深化主题教育内涵。

  同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重要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抓日常教育,逐步将党员群众摆入主题教育中。退休党员教师黄发祥开办“塔山讲坛”,义务为群众讲解党的方针和时政,以“不一样的课堂”凝结发展前行的一致目标;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姚行亮送教下村,将讲坛设在村间公园,用娓娓道来的革命故事,触动人民群众心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同初心,汇聚团结奋进力量。

  我区还积极创新举措,以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抓手,持续涵养主题教育氛围。通过赠予政治生日贺卡和送上入党申请书复印件的方式为党员干部的“红色生日”庆生,引导他们从泛黄的申请书上追溯本源,体悟初心,并转化为行稳致远的不竭动力。

  求真务实,铭记初心使命

  连日来,区委主要领导陆续赴文武砂、松下、江田、漳港等乡镇(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深入95家减停产工业企业现场办公,“一企一策”精准解决困难问题;各职能部门积极跟进,以“一企一议”机制为抓手,解决困难问题100多个;各乡镇(街道)干部敢于攻坚克难,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征迁、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从区四套班子领导到区直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再到普通党员干部,我区以上率下,领导带头,铭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倡导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四下基层”等优良传统和作风,牢牢抓住务实作风这一重点,力戒形式主义、杜绝有意为之。

  在主题教育中,我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主题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守初心”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担使命”就是要全力以赴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区公安局持续推出无人警亭“随时办”、协作平台“一次办”、警务微信“网上办”、一警多能“就近办”、下放权限“马上办”等便民服务举措,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国网长乐供电公司推出线上缴费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便利;团区委通过流动少年宫项目走进乡村小学,让更多的少年儿童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校外教育和社会的关爱……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身体力行,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锐意进取,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动员全区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擂响战鼓、吹响号角,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在长乐区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复工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里即将重现昔日的繁华和风采,一期6座古建筑主体修复工程已竣工。修缮保护工作有序推进,折射出的是吴航街道干部奋力攻坚的精气神。

  我区上下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水平搞好学习转化,把初心使命转化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在全区上下形成热气腾腾的促发展氛围,推动长乐高质量发展。

  在招商引资上,简化审批手续,兑现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落地上,加强引进落地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大协调督办,突破瓶颈问题,加快项目落地;在征迁上,众多奋战在一线的征迁干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推进滨海新城征迁工作;在民生补短板上,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乡村振兴上,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决打好坟墓治理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特约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棋祥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