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二刘村企业家捐资支持村公益事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25 15:54: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9日,潭头镇二刘村敬老院内格外热闹,以“欢度老人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慈善捐资仪式在这里举行,村民围坐在一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二刘村企业家捐资支持村公益事业

  当天,潭头镇二刘村敬老院收到该村企业家刘美雨捐赠的20万元善款,将作为困难群众助老、助贫、助医、助学的经费。而这笔善款原本是用于举办其儿子的婚宴资金。

  “自己今天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乡人的关心和支持,为家乡献爱心、回馈乡亲是我多年的夙愿,此次压缩宴席规模,将节余下的钱作为善款捐赠给老人院也是响应区委、区政府移风易俗号召,将公益慈善事业薪火相传。”刘美雨说道。

  他长期身居异乡,心却始终系着故里。十多年来,他为家乡的学校、贫困学生、贫困家庭和家乡的建设多次捐款,还曾经于2014年捐献三十多万元重修树德斋,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二刘村移风易俗工作树立典范。对于刘美雨长年来对村里各项建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许。

  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让乡贤慈善意识与日俱增,大操大办之风逐渐被慈善新风所代替。此次捐赠仪式的开展,进一步倡导了移风易俗和公益慈善新风尚,呼吁更多人积极投身到慈善事业之中,将公益慈善事业薪火相传,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二刘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从倡导文明新风尚入手,将大操大办专项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入户对村民进行宣传,培育文明乡风,已取得较大成效,基本杜绝了婚丧喜宴大操大办,简办新办蔚然成风,在全村营造出“移旧俗、除陋习、促文明、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记者 王至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