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康乐家园”揭牌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06 16:03: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康乐家园”揭牌仪式举行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日,位于航城街道联村井下57号的区“康乐家园”揭牌仪式举行。该家园的成立为我区精神障碍人士提供了一个医疗康复与社区康复无缝对接的专业服务场所。

  “康乐家园”是一个介于医疗机构与家庭之间的社区康复服务平台,主要是面向全区已经医疗机构治疗且病情稳定的精神障碍患者,为其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日托照料、生活技能训练、社会心理功能康复、药物自我管理能力训练、学习求助医生能力训练等服务,从而达到尽量纠正精神障碍的病态表现,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能力、融入社会生活的目的。

  该家园做为福建省首批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项目,区民政局共投入公共财政资金197万元,并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社会化专业机构晋江市阳光家庭关爱服务中心开展服务。其可用面积700多平方米,内设医务室、外联室、档案室、生活技能训练室、厨房、多功能室、文娱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心理健康训练室及健身康复室等功能室。今后还将拓展文化教学区、就业岗位模拟区等,为来园康复对象融入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康乐家园”拥有一支由7位专兼职社会工作者、精神科医师、全科医生、护士、心理咨询师、康复师等人组成的团队,通过对学员进行身心评估,个人基本指标起点信息建档,并以量身定制的模式开展个性化康复服务。

  “康乐家园”学制一年,分初级班和高级班两种程度。学员在初级康复培养,掌握基本生活自理和行为约束能力的基础上,再通过模拟就业以及生产生活实践训练,进一步提升对适应社会基本能力的培养,以达到躯体功能、心理功能、社会功能和职业功能的全面康复,最终能够回归社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