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这个做法真不错!在长乐,垃圾分类可兑换礼品啦!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2-22 08:22: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多少积分兑换一盒牙膏啊?”“怎么赚取积分?赶紧教教我”“哎呀,还差100积分可以换礼品,我赶紧回家去投放垃圾去”……

  近日,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联合吴航街道、航城街道等部门,在民生小区、郑和二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礼品活动。

这个做法真不错!在长乐,垃圾分类可兑换礼品啦!

  记者从区垃分办了解到,12月初,民生小区、蔚蓝国际、郑和二期、菁华园等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均已安装了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并每一户配备一张智能卡。

  居民通过智能卡可以每个月从智能设备中领取2卷印有二维码的垃圾袋(厨余和其他垃圾袋)。在日常生活中,居民可将可回收物投放进智能设备后获取积分。与此同时,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也可通过扫描垃圾袋上的二维码,来手动帮助居民赚取积分,积分越高,兑换的物品价值越高。

这个做法真不错!在长乐,垃圾分类可兑换礼品啦!

  据了解,为更好地引导居民使用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借助信息化的手段,完成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投递、垃圾分类收集、垃圾分类清运、垃圾分类处理等整个垃圾处理过程进行智能化管理。前期,区垃分办联合吴航、航城街道多次到居民家中进行宣传,向居民分发积分卡,解说设备点位、操作方法以及奖品兑换规则等。

这个做法真不错!在长乐,垃圾分类可兑换礼品啦!

  “目前,民生小区、郑和二期的智能设备已正式开始投入使用,积分兑换大大提升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设备刚刚开始使用,部分居民还不知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和引导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