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举行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09 14:55: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垃圾分类我先行 文明生活新时尚 长乐举行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长​乐举行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讯员 高圣鸿 摄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圣鸿)昨日,欢快的歌声在长乐区人民会堂前广场响起,“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大型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志愿者等欢聚一堂。

  开场的手绢舞《旗开得胜》引来了不少观众。随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盛世花开》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动感的节奏、欢快的舞姿让观众大饱眼福,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响起。

  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垃圾分类游戏和知识问答。志愿者通过实际举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利用实物进行现场演示。志愿者邀请现场市民分组参与“我来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丰富有趣的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大家充分了解到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等小常识。

  志愿者李丽说,这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让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把垃圾分类做到生活中,为建设美丽长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要抓小抓早。只有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进来,让垃圾分类观念入脑入心,才能有长久的效果。”长乐区垃圾分类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长乐区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宣传动员,让家庭、学校、社区、企业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同时不定期在各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可回收日等活动,联合辖区学校举办“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在行动”系列学生社会实践活动50余次,强化家庭、学校与社区的联动,共同营造垃圾分类的共识,引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充分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