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打造休闲文化开放空间

现已完成桩基施工,预计2021年10月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0 16:32:2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项目,自去年9月29日开工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现已完成桩基工程,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10月竣工。

  1月8日,记者在研发楼四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多辆装载土方的车辆穿梭其间,挖掘机不停地“挥舞”着铁臂,施工人员各尽其职,坚守施工岗位,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而又井然有序地展开。

  “以‘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为契机,我们持续奋战,目前桩基工程已经完成。”据研发楼四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坑支护等,预计今年7月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项目位于新宅路东侧、万新路南侧、201省道(文松路)西侧、湖文北路北侧,由福州市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单位投资建设,总投资约7.06亿元,占地面积约70亩,共规划建设12栋研发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107196.5平方米,是集研究开发、孵化平台、智慧中心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基地。

  该项目建成后,将营造一个开放、包容、富有活力的社区文化环境,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提供研发环境,满足滨海新城入驻企业员工学习、研究、创业等全方位需求,助力数字产业园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滨海新城综合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研发楼四期结合福州的历史及建筑文化元素,采用“交往空间”的概念,构成立体街区网络,打造出规整而又错落有致的休闲文化开放空间层次感。不仅如此,研发楼四期还将多层独栋研发楼分成四个片区,分布在地块西侧,而高层研发楼则自成一个片区,布局在地块东侧,从而形成多元建筑空间,满足滨海新城不同规模的企业入驻需求。

  此外,为了营造宜人的绿化景观,研发楼四期结合下沉广场建设环境舒适的中央景观,通过内环步道与绿地的穿插布局为滨海新城企业员工提供休憩、运动、交流的公共活动空间,为滨海新城打造兼具文化特质与自然交流理念的新型数字化园区。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