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发放2019年精准帮扶资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7 16:03: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做好精准扶贫,帮助见义勇为人员脱贫解困,提高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近日,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区老干部局举行2019年精准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对13户见义勇为家庭共发放13万5千元帮扶资金。

  据了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见义勇为人员实施精准帮扶工作已经开展多年,接受精准帮扶的见义勇为家庭,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原发性的贫困家庭。其中有的人实施见义勇为后牺牲,家庭生活无着,靠低保维持。还有在评选见义勇为之前乃至之后家庭都贫困,无力摆脱困境。还有的是遭受重大意外变故,导致家庭经济来源中断,家庭陷入贫困。这类家庭的贫困不仅是原发性的,而且都是存续性的。另一类是突发性事件造成贫困。有的人遇到突然的灾祸,遭受经济重创致困。比如遭受火灾或台风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还有的因家人患病花费巨额医药费,家庭生活受到拖累。还有其它原因造成经济困难需要帮扶。这类贫困是突发性也是暂时性的,对他们帮扶,可以帮助他们跃过突然产生的沟坎,尽快恢复到之前的生活、生存状态。

  近年来,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贯彻实施《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并积极做好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的精准帮扶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将其作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抓好并落实。

  以英雄的事迹教育人、感染人,以崇尚的精神鼓舞人、激励人。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见义勇为人员实施精准帮扶工作成效在全市,乃至全省都名列前茅,受到省与福州市的充分肯定,为高质量建设新长乐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记者 王至莹 通讯员 张永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