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工程现浇箱梁顺利完成浇筑

为福州东南快速通道顺利建成通车奠定良好基础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1-17 16:22: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13日,随着最后一罐车混凝土浇筑结束,福州东南快速通道(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工程A1标最后一联现浇箱梁顶板,在历经12个小时的奋战后,顺利浇筑完成。

营前至滨海新城万新路复线段工程现浇箱梁顺利完成浇筑

  该工程A1标项目泽竹快速路主线2号桥为跨越精滨路的高架桥,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长326.4m,左右幅共三联:(3x35)+(40+40+34)+(3x35)m,总宽度70米,最大纵坡达3.5%,对安全防护、施工控制、技术能力要求高,增加了现浇梁施工难度。

  为保质保量完成现浇箱梁浇筑,福州新区交建公司结合现场施工环境、施工难点,进行统筹规划,组织施工、设计单位召开专家论证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方案科学有效、切实可行。该公司从施工组织设计到设备机具、物资材料供应,充分地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把关好每一道工序,并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现场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与安全交底,详细讲解图纸、施工难点、作业程序及质量要求,为现浇箱梁浇筑提供有利的技术保障,确保现浇梁施工质量和安全。

  泽竹快速路主线2号桥是万新路复线段项目主线顺利贯通的关键环节。此次现浇箱梁成功浇筑,为项目顺利建成通车奠定良好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全长约7.87公里,起于洋布互通,设泽竹快速路1.125公里(按一级公路兼具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万新路6.745公里(按二级公路兼具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终点与滨海滨江路相接,配套建设给排水、综合管线、路灯照明、景观绿化、交通及安全设施等工程。

  该项目是滨海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建成后将实现城区和滨海新城的快速互联互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