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7旬老人被困深山,消防指战员冒雨救援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19:46: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上午9时12分许,区消防救援大队滨海消防站接到报警称:有人被困古槐镇当地山中,消防站立即出动1部抢险车以及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了解,老人今年70多岁,于3月27日上山多时未归,老人家属组织人员上山搜寻未果后,无奈只能报警求助。由于道路狭窄湿滑,杂草丛生,救援人员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徒步进山搜寻,沿途一边呼喊一边确定被困人员位置。

  翻过两座大山后,中午12时24分许,救援人员终于在偏僻的山沟里发现被困人员。只见老人脸色苍白,不停颤抖,加之淋了一夜的雨,又未进食,身体极度虚弱。随后,救援人员立即将水和食物给予老人进行补充,并在当地乡镇干部、村民及民警的协助下,利用担架和绳索将老人抬下山。

  经过12小时的艰难跋涉,老人于晚上21时19分成功获救。看到老人平安无事,老人家属激动不已,紧紧握住消防指战员的手不断道谢。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