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人社局落实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暖心措施”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19:40:5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前方战“疫”有你,后方守护有我。近期,区人社局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等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把“暖心措施”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同时,积极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落实职称评聘、福利待遇等相关优惠政策,把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实做牢。

  给予工作补助

  《通知》明确了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发放范围和标准:按每人每天200-300元标准给予一线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按每人每天180元的标准给予一线乡镇(街道)及村(社区)等非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工作补助;因疫情防控需要加班用餐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村)工作人员(含编外人员)按工作日每人每天40元,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期间其他节假日按每人每天50元予以补助。

  落实福利待遇

  一线医务人员在轮休、隔离期间,工资福利待遇按出勤对待,轮休、隔离天数不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对其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未发放补助的工作人员,可安排一定时间的休假。

  优先晋级聘任

  区人社局及时为7名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办理了职称晋级、聘任手续。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职称倾斜,提供岗位支持,对受县(市)区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或嘉奖以上奖励的,可提前参加上一级岗位竞聘,取得相应职称的直接聘任,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