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统战部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侨胞服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08 19:42: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为了让每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的侨胞感受到家乡的关爱与温暖,近日,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侨联认真按照上级统战部门要求以及我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部署,组织统战、侨务干部成立关怀服务小队,为入住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长乐籍侨胞精心开展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温馨提示“安人心”◆◆

  为使入住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侨胞能够及时了解和咨询防疫相关政策措施,区委统战部积极制作“温馨提示牌”,标明区侨办、区侨联的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并派人放置在区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总台和房间内,方便侨胞沟通联系。

  ◆◆细致管理“暖人心”◆◆

  为准确掌握每个入住集中医学观测点侨胞的信息,使为侨服务更有实效,区委统战部与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联系,逐一核对当前入住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长乐籍侨胞名单及其归国时间、入住的隔离点、入住时间、房间号、国内居住地、微信号、手机号及入住酒店客房分机号等详细信息,同时,还指派专人每天上午一上班便与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对接,更新前一天入住及离开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侨胞名单,对入住侨胞实行动态管理。

  ◆◆乡音服务“聚人心”◆◆

  为及时了解入住侨胞的需求,区委统战部要求各乡镇(街道)的统战委员和侨务干部要逐一与入住各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侨胞进行电话沟通,深入了解侨胞的困难与生活需求,为侨胞详细介绍“温馨提示牌”的相关内容,并给予他们亲切问候,同时,祝福他们平安健康。对于收集到的侨胞需求,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协调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予以解决,让侨胞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乡音温情”。

  (记者 李潇 通讯员 陈小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