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预计年底试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6-03 16:48: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门诊楼、住院楼、康复楼等已封顶,进入内装修阶段,预计年底部分竣工并投入试运营。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预计年底试运营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位于滨海新城201省道东侧,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500张,第一期设置床位1000张。记者了解到,该院门诊大厅和医技楼中庭面积将近2000平方米,同时规划的绿地面积达62265平方米,并设置了南北两大下沉式庭院。

  据介绍,医院管理、运营、技术以华山医院为主导,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负责具体执行,这种模式既能保留华山的先进管理理念、引进华山的高精尖技术,又能发挥附一医院在福建的影响力。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在国内率先建设神经医学(含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神经康复、神经脊柱等)、骨科学(创伤骨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骨肿瘤科、运动医学等)、感染病学(复杂重症感染、多重耐药感染、传染病临床诊疗等)三大学科群,大大提高医疗服务特别是疑难危重症的诊治能力。

  据了解,为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缓解基层群众看病难问题,我国在8个省确定了11家医院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周期为5~10年,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就是其中之一。该院医疗技术服务将覆盖辐射东南沿海及周边地区。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