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植保无人机农药安全使用暨现场观摩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17 17:05:2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大力发展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实现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计划,提高农药利用率,推动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品牌强农、效率优先。近日,我区在玉田镇东渡村美生农机合作社举办植保无人机农药安全使用暨现场观摩培训会,区植保植检站、企业代表及我区专业化统防统治合作组织、种植大户等近5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植保植检站专业技术人员作“植保无人机农药安全使用技术”讲座。随后,与会人员来到示范基地观看了植保无人机喷药与施肥的现场飞防演示。

  据合作社负责人陈美生介绍,这种植保无人机具有作业效率高、低量喷雾、低空作业、遥控作业,可在大田、梯田、果园等多种作业场景下实现全自主作业等特点,农田喷药作业效率80亩/小时,是人工喷施的30倍以上。除了喷洒农药,应用植保无人机还可以播撒肥料。

  活动现场,植保无人机不到3分钟就把30斤肥料均匀地洒在稻田里。植保无人机技术的推广,将有利于提高病虫害防治效率,缓解劳动力紧张,降低人工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可以避免在防治高峰期,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雇佣喷药人员费用高且人员不稳定等问题。经过全程观摩,参会农户对无人机喷药、撒肥等高效、安全的“高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切身感受到植保新科技、新装备带给现代农业的新力量,一致认为植保无人机技术将对我区今后农业生产带来更好效益。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