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学以致用奔小康 知行合一促发展

我区持续兴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2 16:47: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在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长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航城街道:以崭新的姿态融入长乐新一轮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焱说,“航城街道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理论宣讲为重要抓手,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街道干部不断奋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以‘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员行动、尽锐出战,以崭新的姿态融入长乐新一轮发展。”

  陈焱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街道将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产业提速增效双轮驱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拓展城区建设框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双向发力,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坚持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双管齐下,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群众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共享城市发展红利。

  区工信局:坚持转型升级 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专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论述,为更好更快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工信局局长陈燕飞表示,该局将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行动。

  该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举措,持续落实走访帮扶机制,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兑现,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紧紧抓住省市区积极鼓励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契机,用好技改基金扩容的政策红利,开展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专项行动,统筹推动工业互联网和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打通产业链、供应链、操作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区教育局:补齐短板 共享教育发展红利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林庆龙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全景呈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时代变局的深刻洞察、对“中国之治”的深入思考、对事业发展的谋篇布局。

  “全区教育系统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深入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林庆龙说,该局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教育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着重推进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协调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管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教育民生补短板、为民办实事等项目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在全面教育发展中享受到实实在实在的红利。

  团区委:不负时代期望 服务发展大局

  在团区委书记林晨看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其中收入的篇章无不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大国领袖的风采。特别是《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等内容,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怀,更饱含着对青年的殷切期望。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系列专题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林晨说,“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当先锋打头阵、抓项目促跨越’主题竞赛、‘美丽长乐’大行动、东湖‘三创园’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担当作为。围绕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各项要求,将党关心服务青年的系列举措传递给青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

  区妇联:为妇女群众建设更加温暖的“娘家”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晶表示,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可以深刻领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信念、强烈担当、创新精神和扎实作风。区妇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一定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妇女群众的“娘家”建设得更温暖。

  区妇联将充分发挥“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的阵地优势,持续推动“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强本固基推动组织覆盖,持续开展基层妇联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新领域灵活设置妇女组织,树立典型示范,提升妇联组织体系运转效能。培育富有妇联特色的品牌,延伸“巾帼伴你行”关爱品牌内涵和链接资源,联动助力巾帼脱贫,持续提升妇联组织服务党政大局品牌,不断满足妇女儿童生活消费和文化需求。

  古槐镇屿北村:提升乡村振兴高度 全面融入滨海新城

  屿北村党支部书记蒋光佑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我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蒋光佑说,“屿北村积极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持续提升我村整体形象和人居环境。”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优化生态环境、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新效能等方面,努力提升乡村振兴新高度,为全面融入滨海新城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屿北而努力奋斗。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