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凯邦锦纶:出台暖心政策 近九成员工留厂过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0 16:22: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区委区政府发出关于企业(工地)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在航务工人员留在长乐过大年的通告。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响应号召,积极做好连续生产、疫情防控、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等各项准备工作。目前企业已有近九成员工表示愿意留厂过年。

凯邦锦纶:出台暖心政策 近九成员工留厂过年

  日前,记者在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们都佩戴好口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下半年开始,企业销售订单明显增多,这也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奠定了基础。

  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朱书成说:“直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是满负荷生产,企业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根据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减少人员流动、春节期间不停产的要求,我们订单是有的,完成订单后还可以做一些库存,能确保生产的连续性。”

  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制定相应的预案,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健康管理、宣传引导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朱书成说:“我们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特别是休假返厂的员工和家属。我们尽量不让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过来,其他地区过来的,我们凭健康码,做好测温、健康登记工作。”

  除此之外,为了鼓励员工安心留在厂区过年,企业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提高和完善职工福利,给予他们更多人文关怀,当好“娘家人”,让职工在异地也能过好这个安全年、温暖年。

  “我们积极争取政策,不断完善对员工的福利,已经计划为家属提供免费住宿,过年期间企业管理层将深入岗位慰问员工,给他们发放大礼包。我们还采取一些关爱措施,给予相应的福利,比如给员工加餐、免餐费,留下来的员工给予一定的补助,让他们增加收入,以这些细节去关心关爱员工。”朱书成表示。

  一系列关爱措施和企业的宣传引导得到员工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有850多名员工愿意留厂过年。梁博贵是来自贵州的一名工人,他告诉记者:“目前公司订单量比较大,我们选择留下来过年,收入稳定,每天都有工资拿。厂里也会给我们发一些慰问品,家属还能免费吃住,所以在这边上班还是比较开心。”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