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滨海新城2馆奉上文化大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4 16:32:1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3日,记者来到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看到不少游客在馆内裸眼3D新城漫游等展区多角度、全方位地浏览滨海新城发展演变的历程。

  游客杨先生说:“春节期间来到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新馆,透彻直观地了解总体规划对滨海新城发展的引领作用,展现了滨海新城发展历程及城市特色,特别宏伟壮观。”

  此外,近期开放的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也引来了许多游客。大家惬意地观看着闽籍文化名人与商务印书馆的历史渊源,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享受着书籍带来的乐趣。

  游客刘女士说:“新春来这里逛一逛,可以在一楼喝茶、泡咖啡、晒太阳享受乐趣还能感受文化魅力,体验了一把老上海的读书时光。”

  据了解,商务印书馆是中国国家级出版机构,是中国第一家现代出版机构,也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出版机构。商务印书馆以“昌明教育,开启民智”为己任,竭力继承中华文化,积极传播海外新知,创造中国文化出版事业的辉煌。

  “2019年,在福州市政府和长乐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落地在滨海新城。现在一楼主要是集图书、文创、沙龙为一体的阅读体验中心,二楼主要是福州名人与商务印书馆史记展,三楼主要是《四库全书》。”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讲解员王偲丁说。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推进了福州滨海新城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数字福建建设,实现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互联网的有机融合。

  王偲丁说:“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将打造具有福州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出版基地、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及全民教育研学基地,打造福州滨海新城文化新地标,打造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公共文化品牌。”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