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共团圆 花灯庆元宵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2-24 17:08: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的年味儿还未散去,元宵节(2月26日)即将来临。元宵节赏花灯的习俗作为一种文化,被人们一代又一代传承下来。近日,吴航街道河下街部分商铺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元宵花灯,炫目多彩,烘托出团圆、热闹的节日氛围。

  走进花灯市场,记者看到各种各样的元宵花灯均已悬挂亮相,有寓意丰富的传统花灯、造型可爱的卡通花灯以及新颖别致的生肖花灯等。其中,以牛为主题的花灯最受市民青睐,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网络中国节·元宵】共团圆 花灯庆元宵

  “外婆疼外甥,按照长乐习俗,外婆每年都会送两盏灯给外甥,直至16岁,年年都是这样。今年是牛年,因此小孩比较喜欢有牛样式的花灯。我们这里有圆的花灯,也有游灯等。花灯价格从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不等。”河下街一位花灯商户说。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正月初九至十五为花灯销售的黄金期,期间每日可销售近百盏花灯。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灯的造型不断升级,样式越来越新颖,但匠人的匠心始终不变。

  (记者 姜亮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