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6 15:36:2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近日,位于漳港街道的国道G316辅路旁和猴屿乡飞思农庄内,黄花风铃木迎来一年中的最灿烂的“黄金”时节,一簇簇金黄色的风铃花在阳光下争相斗艳,恍若金色的人间仙境,金黄的花海,成为我区这个季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记者在这两处看到,一棵棵风铃木排排站着,远看像一条条黄色丝带织就的丝绸,又如一袭黄金甲。近看金灿灿的黄花三五成簇,好似树枝悬挂着串串风铃在迎风摇曳,一帧帧春日美景图就此定格。

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原产于南美洲,是巴西的国花。上世纪90年代,我国自南美巴拉圭引进栽种。黄花风铃木是落叶乔木,约4-6米高,干直立,树冠圆伞形。掌状复叶,小叶4-5枚,倒卵形,纸质有疏锯齿,叶色黄绿至深绿,全叶被褐色细茸毛。其一般在三四月间开花,花期较短,约半个月,这种树木高大挺拔,树形优美,且有一定的抗风能力。

三月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

  (记者 姜亮 王至莹 实习记者 陈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