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销社:农民春耕备耕忙 庄稼医生来帮忙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6 15:29:3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人勤春来早,三月正值春耕备耕的高峰期。连日来,长乐供销社发挥专长,组织庄稼医生深入到春耕一线,给广大备耕农民提供精准科技服务,受到大家的欢迎。

  3月23日下午,陆续有农户听说庄稼医生正在古槐供销社中街庄稼医院里,为农民备耕“问诊”,专门赶来咨询农资使用情况。

  进入3月份,为帮助农民搞好今年的春耕备耕工作,区供销社发挥庄稼医院的技术力量优势,组织庄稼医生志愿服务队,定期到我区重点农业生产乡镇,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资供应机构,为正在备耕的农民提供精准周到的农技服务,指导农民如何使用化肥农药,提高春耕农业生产的技术含量。

  早在2019年9月份,区供销社就组织庄稼医生先后对各个区域的土壤结构进行了“测土配方”试验,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农资使用数据库,可以随时对春耕备耕工作提供精准科学的技术支持。

  “像古槐镇的土壤主要以碱性为主,我们建议农民施肥的时候要用酸性的来中和一下。像长乐北乡潭头镇是以沙地为主,我们建议要用一种防控失型的肥料,防止它的养分流失。而长乐西部山区,是以红土为主的土壤结构,我们建议因地制宜,使用与之相匹配类型的化肥。”长乐供销社庄稼医院庄稼医生郑守铴如是说。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