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26 15:38: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

我区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3月22日下午,区卫健局、区教育局等单位走进华侨中学围绕主题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3月24日上午,区卫健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吴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航街道综合文化站等联合在吴航街道胜德社区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同日,区卫健局还在金峰镇组织开展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结核病防治知识、LED屏播放宣传动画、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折页,现场咨询、测血压血糖,宣读倡议、有奖问答、签名承诺等宣传形式,向师生及社区居民宣传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及惠民政策。

  (记者 陈琳 吴夏榕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