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青苗计划”进希望小学 安全知识伴师生同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4 16:48: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同学们,谁能说说大家生活中有哪些是与电有关的事物,电器使用完后要怎么样……”近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走进我区桥里福和希望小学,开展“‘青苗计划’进希望小学,安全知识伴师生同行”活动。

 “青苗计划”进希望小学 安全知识伴师生同行

  在操场上,志愿者“小老师”们声情并茂,用童趣的言语、形象的动作、精选的动画案例,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用电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通过问答互动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并进行现场练习。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还义务排查校内的电力线路隐患,确保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公司“‘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及专业优势,广泛开展校园电力“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项目,旨在为全区各校园提供定制全面的用电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服务。截至目前,该公司“青苗计划”已先后为长乐师范附小、长乐桥里福和希望小学、旒峰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安全用电志愿服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