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林友海登上好榜样名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16 16:13:5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移风易俗办公布了“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好榜样名单。其中,营前街道长安村林友海光荣上榜。此次名单的设立有利于推动我区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新时代文明乡风。

  2017年5月,来自长安村的老党员林友海,将自己多年来所攒下来的10万元存款,全部捐赠给村医养中心,用于帮助村中老人的医疗、养老以及伙食等问题。此善举引起市民的热烈反响,助推我区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今年95岁了。前些年,我脚肿了。这个病对于高龄老人来说,意味着寿命比较有限了,自己原有准备一笔钱用来操办丧事,后来听说长乐在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婚丧喜事不再大操大办。于是,我就将所准备的丧事费用,捐献给村医养中心,来回报乡亲、家乡。”林友海说。

  记者了解到,长安村为了弘扬林友海的善举,不仅在村中的显眼处,张贴关于林友海捐赠一事的相关红榜,还在幸福院里建立了以林友海名字命名的“友海厅”,旨在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移风易俗,破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旧俗陋习,给长安村树立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等新风尚。该餐厅供当地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就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