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爱国主义国防军工展本月24日在我区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1 16:23: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想和歼-31、歼-10C、99主战坦克等“军工重器”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吗?机会就在眼前。

  4月24日,由福州日报社、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长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保利发展福建公司、招商蛇口厦漳公司承办的爱国主义国防军工展,将在滨海新城保利&招商海玥公馆开幕,一众国产军工重器模型将惊艳亮相。

  “军工重器”列队巡城

  4月17日上午,几辆装载歼-31、歼-10C、99主战坦克等国防重器模型的铁甲战队出现在长乐漳港高速路口,并途经尚迁公园、G228国道、湖文线等主要路段,“军工重器”的威武雄姿,壮观浩大的场面,吸引了许多路人的关注。

爱国主义国防军工展本月24日在我区开展

  军工重器模型将惊艳亮相

  过去只能在电视或手机屏幕上看到的坦克和战斗机,此刻可以近距离接触,让沿途市民激动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壮观的车队完成巡城仪式后,最终直达保利&招商海玥公馆项目营销中心。在展示区前,歼-10C战斗机、99式主战坦克等军工重器模型一字排开,庄严以待军工展当天的亮相。

  “军工重器”逐一呈现

  据了解,此次爱国主义国防军工展将展出歼-31、歼-10C、99主战坦克、辽宁舰等军工装备模型。

爱国主义国防军工展本月24日在我区开展

  参展的战斗机模型

  辽宁舰是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本次军工展上,保利带来的展品为辽宁舰等比例缩小复刻版。虽然是缩小版,但也有足足一层楼高,观众可近距离感受国产航母的魅力。

  歼-31作为我国新一代隐形战斗机,它的起飞让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第五代战斗机的国家。不久的将来,歼-31或将登上航母,成为航母上的主力战机。

  歼-10C战斗机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战斗机,也是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它的出现使中国航空工业站在了世界前端,标志着我国空军攻防作战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99主战坦克具有“陆战之王”的称号,是解放军陆军的新一代主战坦克。该坦克是陆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主要突击力量,2009年曾出现在国庆阅兵仪式上。

  此次参展的观众可以亲自登临坦克、战斗机等模型,与家人共阅大国风采,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供观众体验射击等项目,有职业军人在旁全程指导。同时,室内静态展提供了各类武器缩微模型展示,让大家一次看个过瘾!

  据了解,此次军工展展出时间为4月24日到5月2日。心动不如行动,到时一起来领略“大国重器”的风采吧!

  (图片由保利发展提供)

  (特约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