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23 15:45:2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6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总结,深刻分析存在问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深查深挖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加快线索查核,突出重点查处,强化靶向整治,全面抓好自查自纠。二要明确整改重点,充分运用专班运作、部门联动等多种手段,全面摸排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情况,扎实开展组织查处,做细做实专项整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要切实承担工作责任,统筹整合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司法局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迅速组织动员,对标对表推进,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有的放矢推进各项工作,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队伍。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