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闲置空地变公益菜地 “乐菜园”收获满满爱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4-30 16:02:1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闲置空地变公益菜地,“乐菜园”收获满满爱心。近日,漳港街道百户村将1.3亩闲置的空地改造为公益菜地,并命名为“乐菜园”,所种蔬菜全部送给当地37户孤寡老人和困难户,让村民之间和谐相处,齐聚民心。

闲置空地变公益菜地 “乐菜园”收获满满爱心

  记者走进“乐菜园”,只见菜园管理者柯为善与百户村退休老党员柯顺俊正在地里忙活着,干劲十足。看着个头硕大的包菜,柯为善挑选了几颗准备送去困难家庭。

  “近年来,百户村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村民共同参与乡村建设。这片‘乐菜园’是退休老党员和部分妇女将百户村中的荒地改造成菜地,种出的蔬菜全部送给村中孤寡老人和困难户,从而聚集人心,助推乡村振兴。”百户村村委会主任柯洪说。

闲置空地变公益菜地 “乐菜园”收获满满爱心

  记者了解到,这片“乐菜园”的土地本是属于村民柯金宝老人。他因年事已高,不便打理自家菜园。久而久之,田地便荒废了。后来,柯金宝听说村里有意向将这块地打造成公益菜地,便欣然答应。

  谈及为何无偿给“乐菜园”提供帮助时,柯为善表示,之前,百户村供他上大学。现在退休了,理应为村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忘家乡恩,回报桑梓情。柯为善的小小善举,只是百户村村民大力开展公益事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百户村由村两委党员干部带头,凝聚起企业家、华侨、乡贤的力量,共同建设家乡。企业家、华侨、乡贤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高涨,踊跃捐资建公园、修路,大大提升了人居环境。

  据柯洪介绍,这些年,百户村针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现象,将简办新办红白事列入村规民约,并鼓励大家将节约下来的费用捐做公益事业。自2019年以来,百户村移风易俗节约经费300多万元,其中60万元捐赠用于公益事业。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