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漳坂村: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新时代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07 16:28:5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江田镇漳坂村通过健全机制、引导宣传、创新服务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全覆盖,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文明新风尚。

  日前,记者来到漳坂村看到,镇村干部带领村民正重温《开展移风易俗,反对大操大办》承诺书,村民仔细阅读,纷纷交流心得。此外,镇村干部还带领村民到黄氏宗祠聆听家风家训故事,丰富群众精神内涵,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民心。

漳坂村: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新时代新风

  “通过移风易俗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向群众讲解酒桌规定以及铺张浪费的危害,希望村民能更容易地接受移风易俗的好处。”漳坂村村主任黄孝新说。

  漳坂村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成立红白理事会,积极发挥宣传监督指导作用,按照婚丧事宜一切从简、文明理事的原则,移风易俗工作逐渐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发展轨道。黄孝新告诉记者,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漳坂村大力宣传,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等相关宣传手册及宣传品,并加强监督管理,做到移风易俗常态化。

  黄孝新说:“原来婚庆请的司仪,还有婚场的布置,多的要花十几万,少的也要花两三万,通过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如今,村民逐渐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漳坂村将继续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凝聚乡贤的力量,让他们作为领头羊,将红白喜事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共同推动乡村振兴,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