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垃圾分类分出绿色文明新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6 15:52: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什么是干垃圾、什么是湿垃圾?哪些为可回收、哪些又是有害垃圾?如今这些问题的答案,多数居民都已知晓。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吴航街道美景园,航城街道滨江望郡、民生小区,看到垃圾分类处理已成为新时尚。

  在滨江望郡小区内,垃圾分类亭里均整齐摆放着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等垃圾桶,配备了垃圾分类员在垃圾收集点督导居民投放垃圾。居民王女士拎着三袋垃圾来到垃圾分类亭,在垃圾分类员督导下进行投放。王女士告诉记者:“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很好,现在,蚊虫少了,环境卫生也变好了。”

  为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民生小区内还设置了可回收物智能积分兑换机,居民可通过垃圾分类兑换商品,让居民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又能享受福利。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