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16:05: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我区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生观看百年初心红色历程——长乐革命斗争

  营前街道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6日下午,营前街道党工委充分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各村(社区)两委主干、街直部门负责人一行50余人赴东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思先烈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营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淦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列队齐整,面对鲜红的党旗发出铮铮誓言,重温对党的庄重承诺,铭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百年初心 红色历程”长乐革命斗争史图片展,并前往七烈士事迹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振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岭镇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文岭镇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长乐一中高级教师王流光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作题为“以史鉴今 资政育人”的宣讲报告。

  宣讲现场,王流光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通过一个个党史案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把握的重点,深刻阐释如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吴航街道航兴社区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史志室主任陈学林在吴航街道航兴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作专题宣讲报告。

  陈学林围绕“五四运动对长乐的影响”“中共长乐地方党组织的建立”“抗日救亡运动和武装抗日斗争”“福建省委在南阳”“自卫游击,迎接解放”等方面,讲述长乐革命英雄故事和革命发展历程。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让人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初心,勇担使命。

  长乐侨中

  5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长乐侨中举行,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区社科联原秘书长刘亨春作题为《回首百年奋斗路、坚定信念跟党走》专题宣讲报告,长乐侨中学生代表200多人到场认真聆听宣讲。

  宣讲中,刘亨春紧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坚定信念 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四个部分,用通俗明了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述。

  宣讲结束后,学生还现场观看了“百年初心、红色历程——长乐革命斗争史图片展”,从长乐革命先辈艰苦卓越的红色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记者 陈佳雯 杜胜健 通讯员 禹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