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打造国家级全产业链直播生态圈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16:08:2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正稳步加快推进,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首期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完工。

  记者来到东湖小镇美生活直播电商基地看见,一场直播带货正火热进行中,主播正通过直播平台热情地向网友们推介优质闽货。“由于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还在加紧施工中,目前将这里作为临时直播点。”福州滨海互联网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中旬,省商务厅在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挂牌成立“全闽乐购”直播电商选品中心和福建跨境电商选品中心,主要是吸引优质闽货供应链企业入库,推动闽货产品利用直播互联网销往全国。目前“全闽乐购”系列直播由招商入驻的企业美生活负责。

  据了解,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州市政府、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新东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在滨海新城核心区打造“福州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力争打造国家级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集直播电商、产业链整合、教育培训、内容生产、行业交流于一体的直播互联网时代“新横店”。其中,产业基地一期位于东湖数字小镇C地块,共2栋大楼,每栋11层,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内设超级直播间、品牌直播间、选品中心等。目前项目已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底竣工。届时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MCN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及服务机构将聚集于此,可初步形成一个直播电商全生态产业链。

  另据了解,该基地项目二期规划建设8栋,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三期也在筹备规划中。整个项目建成后,该基地将融合直播平台、网红直播带货运营、网红直播人才孵化培养等服务体系,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和打造滨海新城特色产业带,同时积极招募各大电商企业和网红流量达人入驻,通过构建“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的新业务模式,将流量变现,共同打造中国东南区域最具影响力的直播产业基地。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