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知识讲座走进华侨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16:20:44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区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华侨中学联合举办以“学生饮食与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春辉针对中学生的生长发育特点,从中小学生营养失衡所诱发的问题、健康饮食应该怎么吃、如何树立健康饮食观、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等方面向学生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高学生对膳食营养知识的认知水平,培养学生正确的营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充分理解了合理均衡饮食和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在以后的饮食中会更加注意荤素搭配,避免暴饮暴食,按时三餐,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做到珍惜食物、杜绝浪费,传承优良饮食文化。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