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立军:在化纤领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28 16:18:3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陈立军,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陈立军自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纺织化纤行业。他迎着梦想,奋发向前,在化纤领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陈立军:在化纤领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记者在锦纶6产品研发中心看到,陈立军正利用显微镜、电脑等设备,对纤维截面的微观结构进行分析,仔细察看布面的规整性,并与同事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提升新开发产品的质量。

  陈立军从事化纤工作已经接近30年,经过很多的历练。他表示,十分高兴此次能够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个荣誉对他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压力。

  多年来,陈立军凭借着一股好学劲、肯干劲,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到工段长、车间副主任、车间主任、生产技术科科长再到研发中心主任。一路走来,他在基层车间扎实肯干,吃苦耐劳,为自己的事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恒申期间,陈立军致力于化学纤维研发制造,研制生产了我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锦纶6功能性差别化生态产品,并获得1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参与制定5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由他主导研发的“大容量聚酰胺6聚合及锦纶6全消光多孔细旦纤维制造关键技术及装备开发”项目,填补了国内锦纶行业技术空白,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科技进步一等奖,产品取得国际纺织品生态认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与封锁,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国家培育战略性科技生态产品,发展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作出突出贡献。

  2019年,由陈立军主导的“高性能锦纶6分纤母丝生产工艺的研发”项目荣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作为研发中心主任的陈立军,在许多同事面前,他更像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大哥。同事向他讨教关于工作上的问题时,他总是耐心地把相关问题进行剖析,把一件事讲得饶有趣味又清晰明了。车间内,时常看到他认真指导员工实践的情景,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指导纠正。

  “我们主任非常平易近人,对我们刚毕业的学生,他非常关心我们的成长。平时遇到一些难题,总会热心地帮我们分析解决。”陈立军同事如是说。

  陈立军告诉记者,今后,他将在现有研发成果的基础上,争取开创一些功能更齐全,服务效果更好的产品出来,积极应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另外,他还将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使年轻一辈尽快成长起来、发挥作用。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