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闽剧《金薯记》在吴航街道上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2 16:29:5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5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福州市第25届戏剧会演走进吴航街道,闽剧《金薯记》在西关村岐后礼堂精彩上演。

  闽剧《金薯记》由长乐大众闽剧团演出,讲述了明朝儒商陈振龙因家乡土瘠民贫、灾荒不断而冒死引进番薯救灾救民的故事,刻画了一个为解决百姓饥荒问题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九死而不悔的人物形象。

  演员精湛的演技、特色的唱腔和专业的灯光舞美吸引大批观众前来观看,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今晚我特地从台江区骑摩托车下来观看这部剧,我觉得《金薯记》的整体舞台效果非常好,尤其是灯光、音响,完全不逊色专业剧团。”群众杨乐平说道。

  据了解,《金薯记》是专门为本次会演创排的原创新戏,故事主人公陈振龙是福州长乐人,用福州戏、福州话来塑造这个人物更是贴切,用福州谚语、俗语来轻松诠释一个历史故事,更能展现自古以来长乐人的拼搏精神。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