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氢能源产业发展人才论谈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4 17:43:1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区委组织部、市人才发展促进会、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智汇榕城 氢创未来”氢能源产业发展人才论谈活动举行。市委组织部领导林舫,区领导许开夏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雪人股份、恒申集团、闽投电力、万润新能源、盛辉物流等15家氢能及氢能相关企业代表,福州创投、汇银资本等3家风投机构代表参加。

  论谈上,清华大学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智慧氢能实验室主任林今、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教授罗宇、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青龙分别围绕“绿色氢能及其综合利用”“氨氢能源技术路线”“雪人氢能装备发展情况”主题作了报告,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随后的圆桌会谈中,与会人员就对氢能源的安全性可靠性实用性、福州氢能产业发展路径选择等话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

  据悉,此次论谈是围绕中央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助力新时代福州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借此平台,与会人员共同探寻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交流和分享氢能技术创新经验,建立了氢能产业信息沟通的有效渠道。

  今后,福州还将适时举办氢能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氢能产业发展高端论谈、成立氢能源产业联盟、专题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吸引一批优质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落地,打造氢能产业福州品牌。同时,针对氢能产业不同层次的引才需求,探索建立“一人一策”、柔性引才、举荐引才等机制,加强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服务保障,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