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城区周边建筑工地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16 15:54: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区开展城区周边建筑工地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颗粒物污染防治具体工作,切实提升我区环境空气质量。

  会上,长乐生态环境局部署颗粒物防治工作,区城建监察大队、区住建局汇报近期工作情况,椿萱乐、东关博雅、乐信家园等项目负责人汇报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建设工地管理,严格落实工地“六个100%”,加强工地现场巡查管理,强化扬尘污染通报并从严处罚,督促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到位。要加强工地周边道路保洁,施工单位要安排专职管理员对工地周边道路保洁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道路干净无粉尘。要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开展建设工地燃柴油型冲击桩等超标排放工程机械、冒黑烟的工程机械取缔工作,定期对非道路移动的工程机械的监督检查和抽查。要加强全区建设工地监管,严禁使用不符合排放标准或未完成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发现2次及以上的,由各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在资质评分、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情况严重的纳入失信企业名单。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