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泉康:把挂职当任职 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3 17:12:5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福建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大会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并颁奖。其中,首占镇人民政府综合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陈泉康,获评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近日,记者在首占镇看到,陈泉康正与同事察看首占镇河道水系分布图,并与镇村干部一起来到上洋村西岱湖了解河道运行情况。当记者谈到在漳县挂职工作的经历时,陈泉康表示,那里生活虽然艰苦,但他把挂职当任职,克服困难,努力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2019年2月,我主动报名赴甘肃省漳县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两年的挂职工作中,我努力克服异地挂职中遇到的工作、生活、语言等差异,主动融入漳县扶贫工作队伍,顺利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陈泉康告诉记者。

  在漳县工作期间,陈泉康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在促进培训交流,强化人才支援,落实协作项目,凸显帮扶成效以及聚焦产业合作,增强发展动力等方面,勇挑重担,倾情倾智。据了解,他累计推动漳县13个乡镇党委书记到我区考察学习,落实对口漳县帮扶资金达1.38亿元,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94项,帮助引进8家公司落户漳县,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特产品1.03亿元等,受到漳县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陈泉康表示,两年光阴,匆匆而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经历让他与漳县人民有了深厚的感情。今后,他将继续关注西部地区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