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全知识送上门 防范意识入人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30 15:54:23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2日,区直工信系统党委与区直农业农村系统党委联合开展“文明创城,你我同行”暨“安全生产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在吴航街道西关桥新村、爱心路附近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走街入户分发生活垃圾分类、安全用电等宣传册,详细为居民讲解家庭安全使用燃气、煤气基本知识和电动车安全充电行为规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听了志愿者的讲解,我对电、天然气、煤气的安全使用以及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做好垃圾分类、安全用电,正确使用煤气,让我们的小区更加美好安全。”居民邓女士说。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传播了安全发展理念,唱响安全主旋律。志愿者纷纷表示,活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个主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安全生产月”活动,主动将安全警示教育送上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记者 薛文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