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4 16:11:1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在古槐中心小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里看见,一件以米粒为线缀连成的严复故居格外引人注目。尽管制作技艺还略显稚嫩,却展现出学生对非遗文化的无限热爱,从中也看到高楼米线技艺的薪火相传与非遗文化的有序传承。

非遗润童心 文化共传承

  “作品是我和近30位同学一起制作的,历时大概三个月,通过这个作品,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高楼米线的魅力,让高楼米线一直传承下去。”学生石千茵说。

  据介绍,两年多来,在高楼米线传承人陈国锐带领下,古槐中心小学培养了一批小小传承人,他们用灵巧的双手,耗时数月齐心搭建出了严复故居。“此次作品初步估算总消耗米粒大约15万颗,耗费了1600个小时制作完成。作品将亮相在为迎接世遗大会而举办的福建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览中。”高楼米线传承人陈国锐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