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区首家村级旅游公司 助力文石村旅游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4 16:07:29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文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潭头镇文石村揭牌成立,这是我区成立的首家村级旅游开发公司。该公司的成立,将为文石村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石村位于闽江口南岸突出处,紧邻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俯临大海,地势盘旋。村中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现有明朝永乐七年航海家郑和重修的天妃庙以及登文道、马山炮台、龙山寺、文昌祠、越王禁石、大王宫和石碑等古迹。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悠久的农耕历史,让文石村拥有了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潜力。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大时代背景下,文石村明确以乡村旅游为发展方向,2015年至2020年累计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各类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加大对文石村旅游资源的挖掘力度,多渠道推介特色乡村旅游路线,提升文石村的人气和关注度,开拓更多的农耕文化体验项目,由此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富民强村,进一步推动文石村乡村振兴。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