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一键呼来“红马甲” 上门为民“办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16 17:20:5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上一次你们说有事拨打这个号码,你们就过来,没想到今天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特意为我跑一趟,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么及时帮我买来了药。”看到前来的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今年71岁的独居老人对着服务队队员连连致谢。

  近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猴屿乡猴屿张村困难老人家中,不仅帮老人带来了日常所需药品,还为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并为老人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嘱咐他在用电过程中要多注意安全。

一键呼来“红马甲” 上门为民“办实事”

  据悉,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长乐供电公司创新推出有事找“长电红马甲”行动,在此前上门用电排查结束后,服务队员了解到老人腿脚不便、出门买药成难题,就耐心地为老人设置一键拨号,并嘱咐他在用电过程中要多注意安全,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打电话找他们。

  当前,该公司在扎实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各项准备的同时,把贴心服务辖区内的留守、独居、困难老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还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各项供电服务举措,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常态化开展有事找“长电红马甲”活动,将“送清凉”“送服务”“送安全”融入活动,集中对所辖供电线路、设备展开全面排查,并主动深入辖区,零距离了解居民的用电情况和需求,帮助解决用电、生活难题,不断提高用户的电力“获得感”,营造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记者 高晶晶 陈琳莹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