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东湖社区:智慧平台助力严防溺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16:09:4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文武砂街道东湖社区积极发挥智慧平台的优势,精准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近日,记者来到东湖社区看到,与往日相比,垂钓人员的数量明显减少。记者了解到,鉴于在水边设置提示牌的传统做法预防效果有限,东湖社区在高楼顶部及湖边水域增设了8组华为最先进的四无生态摄像头,统一接入智能视觉监控系统,精准“盯”住湖边的点滴变化,无须人员时时巡逻,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当有人靠近湖边水域或进行垂钓时,会自动语音提示“小心落水”,并且同步推送告警到大屏上以及工作人员的手机,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东湖社区:智慧平台助力严防溺水

  东湖社区防溺水工作充分利用智慧平台,全力弥补了人力有限的漏洞,配合传统的巡逻、宣传机制,进一步保障东湖水域的安全,有效预防、及时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记者 吴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