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丧事简办助公益 移风易俗树新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1 16:14:4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2日,古槐镇竹田村林秀全等三兄弟积极响应我区移风易俗的号召,将其母亲丧事简办,并将节省下来的10万元资金捐赠给竹田村教育基金会,用于关心和呵护竹田村学生的健康成长。

  林秀全三兄弟为竹田村当地有名的企业家,他们除了事业有成,也乐善好施。近年来,林秀全等三兄弟累计为竹田村公益事业捐款超200万元。

  说起简办母亲丧事初衷,林秀全表示,丧事简办是传递移风易俗新风尚的重要内容,也得到了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为家乡公益事业尽些绵薄之力。“我母亲向来节俭,还时常劝说后辈要勤俭节约,倡导新风尚。当前,我区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工作,这很符合我母亲的思想,所以我们就决定将丧事简办所节省下来的10万元,捐赠给竹田村教育基金会,给村里优秀和困难的学生一些补助。”林秀全说。

丧事简办助公益 移风易俗树新风

  据古槐镇竹田村党总支部书记林锦寿介绍,林秀全非常热爱家乡建设,关心家乡的父老乡亲。近年来,他们三兄弟对竹田村的公益事业捐资超200万元,分别用于修建自来水、修路、建公园等方面,为家乡建设作出较大的贡献。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