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我区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工作情况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18 15:54:0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连日来,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工作情况检查,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

  检查组一行以学科类培训机构为重点,“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击多个培训机构,对其办学资质、培训内容、教师资质以及安全管理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一行向机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双减”文件精神,要求教育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自中办、国办下发“双减”意见后,区教育局认真部署安排,要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停止所有培训课程。并召开全区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工作部署会,针对“双减”工作,部署相关工作要求。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重新审核登记,着力解决过多过滥问题,不再审批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也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需要保留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要转型登记为“非营利性”民办机构,让孩子真正回到课堂。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