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师附小举办2021级新生“入泮礼”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0 16:58:58   来源:柯抒琳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3日,长师附小举办“百年·未来”2021级新生“入泮礼”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礼仪。

  仪式现场,新生代表在班主任带领下认真而慎重地写下一个“人”字,寓意孩子们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学会堂堂正正立身、顶天立地做人。入泮仪式由正衣入礼、行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开笔描红、入学赠礼、跨过泮池、礼成合影八个环节组成。新生们从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礼仪之道,立下美好的学习愿望。

  据了解,“入泮礼”出自中国古话“入泮宫,出府学,上青云路。”其中“入泮宫”指的就是在州县考试中了秀才的童生们入学做生员时所行的入学典礼。在古代,“泮”就是指学校。

  (记者 柯抒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