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长乐市民朋友,这封信请查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9 10:23:3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近期,我省多地发生疫情,为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倡议如下:

  1、非必要不外出。疫情在,不远游,游必有“防”。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提倡您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长乐。如需出行,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信息及防疫政策,主动做好行程记录。

  2、主动报备信息。如您或您的家人近期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返航后应立即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

  3、减少人员聚集。为避免交叉感染,建议您节庆期间暂缓举办大型现场活动,缓办简办婚丧喜庆事宜,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

  4、强化个人防护。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您和家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配合做好体温筛查。

  5、做好健康监测。时刻关注您和家人身体健康,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尽早接种疫苗。新冠疫苗接种仍是疫情防控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请您积极配合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福地有福,长安久乐。让我们心手相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祝大家中秋佳节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长乐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