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区中秋主场活动全程线上直播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24 17:07:4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税务局、区融媒体中心、福州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共同承办的“话诗意中秋,抒家国情怀”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长乐区主场线上文艺演出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

  演出在舞蹈《唐宫夜宴》中拉开序幕。舞蹈演员用婀娜多姿、秀逸韵致的舞姿,将大唐盛世的传统文化形象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引来线上网友的一致好评。配乐诗朗诵《中秋月,家国情》,深情歌颂了美丽的家乡,同时展现出长乐人民热爱祖国、眷恋故乡、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家国情怀;歌伴舞《望月》,深情诉说远方的游子无论身居何处,对故乡和亲人总怀有一份深深的牵挂。

  此外,国乐盛典《云宫迅音》《象王行》《盛世国乐》《青花瓷》,歌曲《醉梦仙霖》《明月天涯》,舞蹈《国韵舞姬》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让大家沉浸于中秋诗情中,情与韵如清泉般在观众心间流淌。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演出在舞蹈《唐印敦煌》中落下帷幕。

  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这场线上中秋文艺演出既充满了古风古韵,又加入了长乐的元素,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长乐人爱国爱乡的精神,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市民足不出户,共享视听盛宴,共度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记者 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