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航辉社区:让文明城市创建“无死角”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7 17:18:05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自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航城街道航辉社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社区各个角落,对出现的停车难、市场乱等情况进行了有效整改,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在航辉社区临时摊位疏导区,街道两旁的电动车都规范地停在车位里,摊贩们把摊位有序摆放在走廊划线区内,原来道路上的积水问题也解决了。

  社区居民来来往往采购蔬菜水果,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以前这个市场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脏乱差’,车辆不好通过。改造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空气无异味,电动车也好进好出了。我平时开车上班,出行方便了许多。本来地上积水不通畅,通过社区对地下井的改造,彻底解决了积水问题。”

  为更好地规范临时摊位疏导区店面摊位的摆放,杜绝占道经营的现象,航辉社区对走廊进行统一划线,规范管理,还聘请了四名保安全天候对流动摊贩进行监管。而这只是航辉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航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林灼明告诉记者:“社区为了更好地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组织干部下片入户,利用业主微信群、夜间巡逻广播、制作广告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我们也跟小区物业配合,组织开展楼道垃圾清理、车辆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拉线整改,安装充电桩让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等,对各小区进行全面的整改。”

  如今,航辉社区临时摊贩疏导区已规范并将保持常态管理;小区内草坪宣传牌随处可见;宣传栏上张贴着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居民公约等宣传标语。今后,航辉社区还将加强力量,开展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和谐成果遍地开花。

  (记者 吕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