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南洋西河一期综合整治项目明年竣工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12 16:49:3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南洋西河一期综合整治项目自2020年10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河道开挖、驳岸打桩等工程量的50%,预计明年竣工验收。

南洋西河一期综合整治项目明年竣工验收

  近日,记者在南洋西河一期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工程机械紧张作业,工人忙碌的身影穿梭往来,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南洋西河一期综合整治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片区。西起东南快速路,东至万新路。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河道主线总长约1.73公里,含河道及河道两侧20-120米绿化带,共占地面积294742平方米(441亩)。项目建设包括设计范围内河道建设、景观工程、绿化工程、配套建筑、配套水电、给排水方案、综合管线等。整治后,将打造成集蓄水、净化、景观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景观河。

  “通过天津大学片区水系的打通,串联片区公园体系,构建完善的城区休闲绿地,为搭建自然骨架、创新高地、开放门户的滨海新城创造宜业家园、生态绿城,以及具有森林城市特色的新城奠定基础。”南洋西河一期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吴焱告诉记者。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