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企业之窗 >> 正文

立冬送暖 红马甲“电”亮“心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4 16:27:27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依伯,家里的灯泡我们帮您换好啦……”近日,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分别来到结对帮扶共建的吴航街道十洋社区及首占镇鹏上村,走访慰问了困难老人,将关爱送到老人心坎上。这是该公司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浓情立冬·爱暖人心”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

立冬送暖 红马甲“电”亮“心灯”

  当天,服务队员为十洋社区和鹏上村的四位困难老人送去生活物资,陪伴老人唠家常,帮助打扫屋子,并为其检查用电线路,让他们感受到真挚的关心和温暖。“我家电灯坏了什么的,电话一打过去,就会过来修,过年过节都会过来检查,态度都很好。这些年多亏了你们供电公司常常来关心我。”老人说道。

  随着立冬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为了更好地保障群众安心过冬,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各党支部与村(社区)结对共建为载体,开展“浓情立冬·爱暖人心”志愿活动。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把志愿活动融入到关怀孤寡、空巢、残疾、病困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冬季用电安全中,优化细化服务举措,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对辖区内结对帮扶的老人们用电情况进行服务走访、慰问帮扶及用电检查,以亲情式、零距离服务,营造安全温馨用电环境,保障老人安心过冬。服务队还建立了独居老人用电服务档案,为他们设置“一键呼叫红马甲”快捷拨号,并帮助老人的子女远程设置网上国网“关爱码”,及时了解独居老人用电情况,确保电力保障不间断、关心关爱“不缺席”。

  (记者 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