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去南后街 观赏冰心题材微电影

即日起至月底每晚免费播放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4 17:03: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冰心文学馆获悉,曾获得12项大奖的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即日起至月底在南后街3号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免费循环向市民和游客播放。

  两年前,为纪念冰心逝世20周年、从事文学创作100周年,微电影《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在福州三坊七巷的光禄吟台开机。该微电影由著名导演、影评家江小鱼执导,饶晓担任编剧,实力派演员胡彩虹主演。

  《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讲述了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后,多所高校南迁,冰心一家来到云南。在当地学生佩云的引荐下,冰心认识了丈夫在前线打仗、自己有孕在身依然四处帮佣的张嫂,还邂逅了昔日的学生宋小雨。然而,一封来自战场的信打破了这场异乡的团聚……这部微电影讴歌了女性身上的“真、善、美”,展现了冰心先生提倡的“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主题。

  《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完成后,已先后获得了2019年度希腊米诺斯国王奖、2019年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等12项大奖。

  据冰心文学馆负责人黄文明介绍,为了让《冰心·关于女人的故事》这部微电影能有更多人观赏,即日起至本月底,每晚6时至10时,在南后街3号的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免费循环向市民和游客播放,该片总时长29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