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与子成说——中国古代契约文书展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1-26 16:06:01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3日,《与子成说——中国古代契约文书展》在区博物馆和区郑和史迹陈列馆同时开展,展品年代从明代至民国时期,既有官契也有私契,收集地域广,一经展出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与子成说——中国古代契约文书展亮相

  在区郑和史迹陈列馆长廊里,不少市民透过这一张张契约文书,了解背后的前尘往事。“契约从一个非常重要的侧面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人际关系、经济关系、阶级关系,展现的是中华民族诚信、善良、和谐的传统美德。通过这个契约文书展览,传播历史知识,给我们普及法制观念,树立诚信道德。”市民张美钦表示。

  据悉,本次展览由区博物馆、郑和史迹陈列馆主办,福州市三坊七巷美术馆、上海宁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集古斋文化有限公司、福州靠谱青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明代至民国契约文书精品120件,有“地契”“房契”“商契”“田赋税票”和“官方文书”等,均为上海著名收藏鉴赏家、文化学者陈逸民先生所藏。展出时间为11月23日至12月23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

  (记者 陈琳)